close

 

我呢!是非常懶惰的人,所以不會自己配比例做點心,可是我跟小孩都喜歡吃甜點啊!

某日網路逛著逛著,就讓我發現適合的東西了----->鬆餅預拌粉,立馬就給它下單了,ibon付款後,兩天就寄來了。

 
本來以為它的包裝裡面只有預拌粉,我還特地另外跑去買珍珠糖跟無水奶油,結果,它裡面已經配好做一輪的份量了。
 
比利時鬆餅粉包裝的外觀
 
裡面有300g的鬆餅粉,酵母菌&奶油&珍珠糖,都已經配好了。
 
由左到右是無水奶油->珍珠糖->酵母菌粉
 
依照包裝後面的說明,先在盆子裡混和鬆餅粉跟酵母菌,拱成火山形狀,在中間挖開的地方,倒入兩顆打散的蛋+奶油
奶油最好先微波融化,待稍微冷卻,一起跟蛋液倒入。
我第一次做時,很懶惰,我把奶油整個擠進去麵粉堆,就開始攪拌了 (OS.真的是自找死路,超級難攪拌的
後來放棄攪拌棒,我用手揉麵團............
和好成團的麵團,要等待發酵(寒流來的時候只有2度,我是用大同電鍋發酵的),然後擠壓出空氣後分團,鬆弛
老身沒拍分團的照片,因為手不夠用了,要烤的時候我是用手捏一小團,放進鬆冰機烤的
 
下圖是攪拌成團,等待發酵時拍的
 
混合了包裝內的珍珠糖跟我自己買的2號珍珠糖
 
沾點珍珠糖,要烤囉~~~
糖很多是不是?小朋友說:不夠啦 XDDD
 
手夠用的話,還是先捏麵團待用吧!冬天一直洗手,很煩 =="
 
 
小麵團放上烤盤的照片
我的鬆餅機不大,所以麵團要弄小團些,不然烤的過程麵團長大,就會跑出烤盤外面去了。
 
因為是麵團式的鬆餅,冷了也不會塌陷,外面有珍珠糖,整個口感是脆鬆的,好喜歡^^
 
不知不覺就做好幾盤了,一次300g的鬆餅粉,我捏小團的份量,大概可以烤30個,後面我累了,是直接烤大片的,就沒有詳細注意數量了!
 
我這次買了兩袋鬆餅粉,另一袋我加了鮮奶去攪拌,軟了些,可是也好吃,分享給同事吃,她們覺得加鮮奶的比較香,大家自行比較囉^^
 
第二次做,剛好加班,很晚才回家,可是小孩隔天想當早餐吃,我是和好麵團後,丟著室溫發酵(那天應該是10度左右)
然後我就去洗澡了,半個小時後,麵團也涼了(奶油跟鮮奶有微波加熱),我包好保鮮膜放冷藏
 
隔天起床,用湯匙挖一小坨這樣,珍珠糖用放的,就擺個幾例在上面,放鬆餅機烤,麵團黏了些,烤起來口感軟了些,也是受到小孩的喜愛
提供給妳們參考囉!
 
 
arrow
arrow

    芬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